收评:沪指涨1.94%站稳4000点 盘中再创7年新高

2015年04月10日 15:02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【推荐阅读】快讯:B股指数暴涨9% 86只B股全部涨停

  新浪财经讯   周五早盘,大盘低开高走,沪指拉升翻红,盘中震荡走高,临近收盘,金融股强势拉升,沪指再上4000点;午后大盘继续走高,尾盘金融股集体拉升,沪指涨2%,再创7年来新高;截至收盘,沪指报4034.31点,涨1.94%,周线收出五连阳;深成指报14013.34点,涨1.57%;创业板报2552.83点,涨2.26%。大数据100指数涨2.96%,再创历史新高。

  成交量方面,沪指成交6685亿元,深市成交5950亿元,两市共成交12635亿元,成交量出现回落。

  板块方面,医疗、基因测序、西藏、蓝宝石、养老概念、生物制品等涨幅居前。

  B股方面,B股指数报346.87点,大涨9.06%,86只未停牌的个股全部涨停。

 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[微博]表示,按照以往经验,在下周新股密集发行前,今天应该跌的,但该跌不跌,说明必有一涨。在高涨的市场热情和充沛的资金之下,新股影响已经很小了,而且很多人也不愿再去打新股了,打不上还错过大好的行情。这几天港股和B股先后暴涨,说明牛市已经进入到纵深阶段,每个低估值板块都一一引爆,各个市场均出现联动。这种现象在上一波大牛市时表现的非常明显,但在进入多年熊市后,A股和港股、美股的联动效应越来越弱,现在再次联动,说明牛市已全面恢复。(点击查看原文)

  板块个股

  银行板块大涨逾3%,平安银行涨停,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。

  券商股表现分化,板块收涨1.5%,西部证券国信证券涨停,东北证券山西证券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,锦龙股份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下跌。

  医疗器械板块大涨6%,个股掀涨停潮,共有宝莱特阳普医疗迪安诊断鱼跃医疗泰格医药东富龙凯利泰等7股涨停,华润万东迦南科技新华医疗维力医疗等也大幅上涨。

  基因测序概念暴涨近6%,达安基因、迪安诊断、北陆药业涨停,紫鑫药业荣之联仟源医药中源协和千山药机等涨幅居前。

  西藏板块午后直线拉升,收涨5%,奇正藏药西藏旅游、梅花生物涨停,西藏药业西藏天路西藏矿业海思科等涨幅居前。

  国产软件概念再受追捧,收涨4%,联络互动东方通安硕信息湘邮科技涨停,信雅达金证股份石基信息常山股份东华软件等大幅上涨。

  后市展望

  源达投顾认为,从技术角度分析,经过昨日大盘盘中跌破5日线之后,短期恐慌盘已经抛出,并且昨日在创业板探底回升之后,大盘短期的做多人气已经恢复。今日主板联手创业板再次大涨,说明市场短期的回调已经结束,即将迎来最后的疯狂拉升过程。

  新浪博主王小盖认为,今日市场气氛炙热,赚钱效应极其突出。下周将面临30只新股集体发行的挑战,故今日成交量明显萎缩埋下隐患。虽然近日大涨,但在站上4000点以后,大盘呈现出震荡上扬的走势,明显放慢了脚步,而下周将会连续冻结打新资金,故资金面依然是目前最大的不明确点,下周市场或将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。

  巨丰投顾认为,板块全线上涨,普涨局面再次打开,在资金的簇拥下,两市向好情绪蔓延。总体上,在创业板重拾升势后,伴随着主板的全线活跃,两市还将惯性上行,短期赚钱效应将会延续。而下周将迎来打新浪潮,对指数或有一定影响,但阻挡不了个股活跃局面,还可继续关注个股机会,尤其是大金融以及大基建。金融股关注的还是证券,而大基建重点关注“中”字头个股。

新浪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进入【上证指数吧】讨论

文章关键词: 沪指创业板金融股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
  •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:MVP应是我
  • 娱乐《爸爸3》广告卖11.7亿 告别做饭旅游
  •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“贪”:四落马高管全涨薪
  •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
  • 博客沈梦辰:为《我是歌手》失误道歉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美国教育隐私观:父母想问孩子成绩没门
  • 专栏李银河: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
  • 宋清辉:下一个中国首富来自新三板
  • 谢百三:七大利好牛市不会很快结束
  • 叶檀:现在投资创业板如刀口舔血
  • 管清友:通胀不是阻挡货币之风的墙
  • 易宪容:如何分享港股A股化成果
  • 郎咸平:老百姓该买股票 还是买房
  • 水皮:蓝思科技成为创业板的终结者
  • 徐斌:金融业最大、最先拿到改革红利
  • 钮文新:中国患上“资本饥渴症”
  • 齐俊杰:从巴菲特绝招看A股已疯牛